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545384
试药的知情权谁来保护农妇服韩国试验药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医业网
     《南方都市报》2005年4月7日讯:桌子靠墙的一侧,摆放着母亲沈新连的遗像,遗像上的老人,一头乱发,双目圆睁。

    “我打这场官司,不仅仅是为我母亲讨回公道,更想向仍在利用不知情的农民试药的国内外机构发出警告,农民不是他们任意试药的小白鼠!”叶沈明面前的方桌上,摊着一大堆申诉材料。而在桌子靠墙的一侧,摆放着母亲沈新连的遗像,遗像上的老人,一头乱发,双目圆睁。

    天上掉下来的好事

    1998年10月的一天,沈新连突然接到海宁市马桥卫生院的通知,去医院体检。“现在有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免费给你吃人参,服用后你的大肠息肉能够缩小甚至消失,不要错过机会呀。”在马桥卫生院,一位不认识的医生对体检后的沈新连说。

    海宁市属于大肠癌高发地区,1978年~1980年曾在全市范围内做过大肠癌普查。在普查中,沈新连被查出患有腺瘤性大肠息肉,容易导致癌变。

    这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沈新连没有多想,就答应了。想吃人参得签字,沈是文盲,就按了手印。

    从那时开始,沈新连每周日去一次马桥卫生院,在医生的监护下,服用两粒人参丸。

    农妇肾功能衰竭离开人世

    从1998年10月开始,沈新连在当地卫生院医生的监护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