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545166
医院抑郁症漏诊严重 跨国药企合围心理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中国药学会
     中华医学会2月份进行的一项 “综合性医院抑郁焦虑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在综合性医院的抑郁焦虑的病人漏诊严重。4月3日,作为全球第二大制药巨头的葛兰素史克就立即宣布,将和中华医学会开展下一步的针对提高综合性医院患者抑郁焦虑诊断率和普及教育的“心晴行动”。

    医院抑郁症漏诊严重

    2004年4月至2005年2月期间,中华医学会有关专家对4个城市开展了“中国城市非精神科病人抑郁、焦虑及抑郁合并焦虑症状患病率研究”工作,发现综合性医院患者中抑郁焦虑的患病率非常高,大约五分之一的患者有抑郁或焦虑,综合性抑郁患者抑郁焦虑的未诊断率高达90%。

    “目前,抑郁焦虑已经成为公共健康领域的重要挑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