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药铺林
编号:10546506
小说连载:药铺林 一百三十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21期
     李亦著

    物质极度匮乏,精神岌岌可危。“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言论,应该尽快废止。一个专区就有两个贫困县,非贫困县的日子也不好过。我还是要说,老百姓没饭吃算什么社会主义。表面新鲜和漂亮的言辞怎么也掩盖不住思想的僵化和教条。官本位和争权夺利的泛滥,让深埋了几千年的重农抑商的种子在新中国的土地上又开花发芽了,社会主义经济到了极其危险的边缘。

    “治天下惟以用人为本,”可我们的用人原则怎么样呢?讲出身、成分,最重要的是听话,只要听话就是没有什么才能也是“居之似忠信,行之似廉洁”的好干部,而那些有个性、有见解,敢于唱反调的人即使再有能力也被关在大门之外。“事有缓急难易,人有强柔短长”,用其强舍其柔,用其长舍其短,这样才能做到“官无弃人,政无废事”。

    我这样说不是要不分好坏地招贤纳士,相反,我赞成清理阶级队伍,把那些冥顽不化的敌对分子清理出去,对我们的事业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但此法不能滥用,更不能借机泄私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