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 治疗
编号:10724943
上海复杂先心病介入治疗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健康时报
     日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使用先进的导管技术成功完成一例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患者现已康复出院。

    这位34岁的男性患者病情相当复杂,特大型动脉导管未闭,重度肺动脉高压。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和周达新副教授仔细研究病情后,决定采用先进的介入导管疗法,通过血管穿刺,把一根很细的导管从血管送到了病变部位进行试封堵治疗,采用非常规的手术方法成功完成手术,患者的心悸、胸闷、头晕等症状缓解。

    先天性心脏病应该早期治疗已成为医学界共识,但以往的开胸外科手术创伤大、危险性高、留有疤痕的特点让许多患者望而却步。采用导管介入疗法,通过血管穿刺,把一根很细的导管从血管送到了心脏缺损部位,从而避免了开胸、麻醉、输血等风险,而且不留疤。

    《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