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1
编号:10725100
高血压病应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1、以自我感觉来估计血压高低的做法是不正确的。特别是长期高血压病人,由于对高血压产生了“适应”,所以即使血压明显升高,仍可不出现任何不适感觉,由此,可能延误治疗。

    正确的做法是:高血压病人应主动定期测量血压,1~2周应至少测量血压1次。

    2、用药不规则。病人有时服药,有时停药,不能持之以恒地治疗,导致血压不稳定。这可能导致一个时期使血压处在较高的水平,而持续高血压的存在可造成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

    正确的做法是:治疗高血压应坚持“三心”,即信心、决心和恒心,只有这样才能防止或推迟机体重要脏器受到损害。

    3、血压一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