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8043
急诊部门很少对患者进行哮喘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摘要:尽管公认对患者进行哮喘教育十分重要,但被调查的急诊部门只有六分之一进行了正式的哮喘教育计划。(Ann Emerg Med 2000;36:204-211)

    尽管公认对哮喘患者进行教育十分重要,但被调查的急诊部门只有六分之一进行了正式的哮喘教育计划。

    波士顿马萨诸塞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Carlos A. Camargo医生及其同事在今年9月号的急救医学杂志(Annals of Emergency Medicine)上报告说,他们了解了哮喘教育执行的情况。研究人员调查了77个急诊部门,并全部得到了答复。这些部门“主要是正在进行哮喘研究的学术性急诊部门。”然而,总共只有12家(16%)进行“某种形式的”正式哮喘教育计划,其中8家是儿科急诊部门。研究人员称,事实上许多儿科部门进行教育计划,而且进行这些教育的部门患者年纪较小,更有可能应用哮喘指导。在未进行教育的急诊部门,88%的答复者认为应提供这些教育,52%已告诉患者何处提供该教育。答复者认为哮喘教育计划的项目都十分重要,但其中最需要的是吸入技术、装置的使用和对哮喘诱因的认识 。

    研究小组指出,“尽管哮喘研究人员认为对患者的教育十分重要,但进行研究的急诊部门很少进行哮喘教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