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9708
孝敬老人方式种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07
     一、送老人一部收音机 收音机宜买小的,便于老人外出携带,随时可听音乐、戏曲,使老人心情愉快。

    二、给老人买台电视机 老人有了电视机,坐在家里就能了解天下大事,还能看多种文艺节目,可增加老人的生活乐趣,排解孤独。

    三、为老人订上几份报刊 给有文化的长辈订上几份报刊,不但能使老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还能丰富老人的精神世界。而保健方面的报刊,则对老人的身心健康更有帮助。

    四、常给老人写信 工作在外的晚辈,无论多忙,也要给长辈经常写信,因为见信如见人,有利于老人感情的依托和满足,消除老人的孤独和寂寞。

    五、给老人寄张贺卡 在节日或老人生日等特殊的日子,给长辈寄一张贺卡,相信老人收到后,心中会感到温暖如春。

    六、常和老人电话联系 电话的最大特点是随时可以交流感情,特别是当老人身体欠安时,可以随时联系,取得信息,使老人的病痛得到及时的治疗。

    七、带老人一起出游 有条件者,可以带老人外出旅游一次,通过游山玩水,观览名胜古迹,使老人开阔眼界,热爱生活,增进健康。(郭 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