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 小儿腹泻
编号:10726801
专家提示您又到秋季腹泻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治疗尚无特效药,护理莫大意
     小儿腹泻,是盛夏酷暑的时令病,但是,有一种特殊的小儿腹泻病,却在秋冬季节肆虐,这就是波及全球的轮状病毒肠炎。

    婴幼儿腹泻是儿科常见疾病之一,我国5岁以下儿童平均每人每年腹泻1.9次,其中轮状病毒是婴幼儿腹泻的主要致病因子之一。

    据报道,全世界5岁以下小儿每年有1.3亿婴幼儿发生轮状病毒腹泻,死亡可达90万人。轮状病毒腹泻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有明显的季节性,其感染高峰期为秋冬季,故又称秋季腹泻。我国北方地区l0—12月为发病高峰,以两岁以内婴幼儿发病率最高。

    治疗尚无特效药

    轮状病毒,因其外形像车轮辐条状而得名。轮状病毒有很强的传染性,感染途径主要是胃肠道,孩子接触被轮状病毒污染的手、玩具等被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