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其它
编号:10732955
因疏忽江苏盐城78学生接种过期乙肝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学生发现疫苗是过期产品,相关部门已展开联手调查,事故系工作人员疏忽引发,新闻附件
     11月8日是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尚庄镇于家庄初级中学300多名师生接种乙肝疫苗的日子。也许是第一次这样大规模的接种,学生们都显得很兴奋,注射完毕后,一名同学无意从乙肝疫苗包装盒上发现,他们刚刚注射的疫苗竟是过期38天的药品!这无疑像一颗重磅炸弹在校园里炸开,一种恐惧立即爬上他们的心头!有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证实确有78人接种的是过期疫苗!

    学生发现疫苗是过期产品

    昨天,记者获此惊人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事发的于家庄初级中学。当到达该校时,正好碰上校长给全体教职员工开会,教室的外面和阳台上站满了面带憨厚笑容的学生们,他们对外人的来访表现得很好奇。在记者问到关于接种过期乙肝疫苗的事情时,学生们开始躲躲闪闪,都说老师不让说。在记者说明来意后,几个个头稍大的学生开始试探性地向记者靠近,并说是有这回事。

    “事情发生在上个星期一上午的第二节课期间,尚庄镇卫生院的几个医生来到学校给大家打乙肝疫苗,除了大部分学生注射了之外,还有8名老师也注射了,可就在医生注射后不久,我无意间看了一下装乙肝疫苗的盒子,发现一个盒子上面的文字是:有效期至2004.09。”其中一位初三年级的大个子男生对记者说,这个盒子上反映的内容说明这个乙肝疫苗有效期至今年9月份,已经过期了,而当天的日期是11月8日,也就是说,疫苗过期了整整38天。

    一传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