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2373
神源口服液被疑欺骗消费者 专家质疑其功效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1日 京华时报
     关键词: 神源口服液

    神源牌生物养生口服液是北京万源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于2002年推出的一种保健品。

    在公司网站“神源网”上,北京万源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称其为“世界生物医学领域的一个重大发明创造”。并称,该口服液由多种生物活性物作为主要功效成分,辅以多种活性生物精华成分制成,“具有十分显著的延缓衰老和免疫调节功效”。

    在“神源网”上,还有一篇题为《神源口服液为何能持续热销京城》的文章,列出了从“面部皮肤光滑”到“嗓子不易发干”等16项“使用效果”。

    专家质疑神源血象分析学说

    神源方面据以说明神源口服液功效的是“血细胞形态分析的理论与方法”(血象分析)——该理论认为,“通过观察血红细胞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健康”,“通过血液调节可以延缓衰老”。

    然而,本报记者咨询的4名医学界专家,均对上述说法表示了强烈质疑。

    万源公司 血象检测方法可以说明神源功效

    在4月5日的媒体发布会上,万源新世纪集团总裁兼万源新世纪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崧说:“利用血象学说来说明神源的效果,是从2003年开始的,在引进血象检测方法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这种科学的分析手段来说明神源的功效。”

    张晓崧说,血象的形态学分析方法于10年前开始在国际上出现,这种方法可以用于分析一些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