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8299
“小贴士”释疑解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1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15期(总第1000期 2005.04.11)
     我退休已5年了,八、九年前,我在单位体检时被查出患有多发性肝囊肿,中途做过两次B超复查,大夫说没见长大,没多大问题。话虽这么说,但我对肝囊肿不甚了解,心里不免存在疑虑,埋下了心病。

    04年11月22日《家庭医生报》“小贴士”中介绍了《什么叫肝囊肿》,紧接该文上方又有“专家提醒《可以与肝囊肿‘和平共处’吗》。”读了两则短文,使我深深地了解到,“大多数肝囊肿并不生长或长期处于‘静止’或‘小囊肿状态’”、“肝囊肿一般不破裂、不出血、不感染、不恶变”,“一般情况下,特别是小的肝囊肿,无论其数目多少,均无须任何治疗,不服药、不穿刺、不手术”,“可与之长期‘和平共处’”,“一句话,肝囊肿并不威胁你”。一番话语说得我心里透亮,了解了体病,去掉了心病,多年的疑虑打消了,心中一块沉重的石头落地了!, http://www.100md.com(范茂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