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635
出游请勿“拈花惹草” 高血压治疗开论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3日 北京娱乐信报
     出游请勿“拈花惹草”

    最近天气不错,周末休息,拉家带口出游呗。大好春光不容错过,花粉又岂可不防?

    春天是花开的日子,也是花粉弥漫、过敏频繁的日子。春天容易引起过敏的多是种子树,像枸树、蓖麻、地肤、法国梧桐之类,这些植物的花粉量大、体积小,在空气中的含量高,是春游时最容易引起过敏的植物,再加上春天的小风一吹,更加速了花粉的传播。

    需要提醒您的是,花粉过敏的高峰正在四五月份,但花粉过敏却并不单纯地指花粉,草和树木等植物也包括其中。由于大自然中的致敏原太多,各种植物都有可能引起过敏,再加上个人体质不同,所以进行脱敏检查也很难查出具体的致敏物质。

    少吃高蛋白质、高热量的东西是预防过敏的好法子,有过敏史的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拈花惹草”。遇到干热或刮风的天气,不妨挂个湿窗帘,以阻挡或减少花粉飞进屋里。

    高血压治疗开论坛

    4月9日,中国高血压联盟、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联合在北京举行了“高血压治疗新技术学术报告会”。相关专家出席了论坛。

    论坛上天伦高血压治疗仪首度亮相,并成为专家们讨论的焦点。 据了解,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已将高血压防治作为今年“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的主题,此次论坛推出的新技术也将进一步应用到临床治疗中。

    撰文 信报记者 齐 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