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224
“神源口服液”被疑欺骗消费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14
     质疑:神源口服液隐瞒主要成分

    《北京科技报》刊发的《揭开保健品广告常用的骗人手法》一文指出,所谓“神源1号生物活性物”就是葡萄糖醛酸。葡萄糖醛酸并非新发现的神奇物质,它是一种常见药物,在一般药店都可以买到,用于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对食物或药物中毒时的保肝及解毒有辅助作用。神源口服液把一种常见药物改换了一个神秘的名称,就使其身价高了六七倍。

    辩解:神源并不等同于葡萄糖醛酸

    北京万源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在《一篇严重失实缺乏科学态度的快评》中指出,神源口服液的功效成分中

    含有葡萄糖醛酸,并不意味着葡萄糖醛酸就等同于神源口服液。葡萄糖醛酸作为一种生物大分子,既可以是独立存在的成分,又可以是其它多种生物活性物或生物大分子中的一个分子片段。各种生物大分子的不同组合以及各种独立生物大分子间的协同作用,会产生与“1+1=2”根本不同的功效。

    关键词:神源口服液

    神源牌生物养生口服液是北京万源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于2002年推出的一种保健品。在公司网站“神源网”上,称其为“世界生物医学领域的一个重大发明创造”。并称该口服液由多种生物活性物作为主要功效成分,辅以多种活性生物精华成分制成,“具有十分显著的延缓衰老和免疫调节功效”。 (据《京华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