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理伦探讨 > 专家讲坛
编号:10551393
眩晕系列知识(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26期
 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起的眩晕有何特点,脑性眩晕有什么特点,用天麻治眩晕应辨虚实,眩晕患者的家庭辅助治疗,眩晕宁治疗梅尼埃病的作用机理,中西药物结合使用治疗眩晕
     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起的眩晕有何特点

    植物神经系统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主要支配内脏、血管和腺体,在维持人体的随意和不随意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又称自主神经系统。由于其与全身各器官、腺体、血管以及糖、盐、水、脂肪、体温、睡眠、血压等调节均有关系,所以发生障碍后可以出现全身或局部症状。

    植物神经系统紊乱引起的眩晕的特点有:1.多为头昏,偶有眩晕,发作有时快有时慢;2.呈持续性,眩晕症状不典型,植物神经症状比眩晕更明显,如恶心、呕吐、多汗、心悸、多梦、失眠等;3.随精神因素、过劳、紧张而发生或增减;4.多有双耳耳鸣,无耳聋;5.多无眼震,步态不稳,但无典型平衡障碍;6.神经系统检查多无阳性体征,但症状较多。

    由三金集团桂林三金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三金牌眩晕宁可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消除其紊乱症状,对其障碍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疗效显著,经临床验证对各类植物神经症状总有效率均高达85%以上,真正从本入手,解决由植物神经系统紊乱引起的眩晕。

    脑性眩晕有什么特点

    脑性眩晕的特点有飘浮或下沉的感觉,病人躺在床上,却觉得自己睡在床下或眩晕呈平衡移动;有的病人感觉腹部或体内某部有股气或血冲到颈部、头部或某处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