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5479
【病理改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乳腺癌的病理形态复杂,为了较全面及确切的反映乳腺癌的病理形态特征与生物学行为,各家有不少的分类法。1978年全国乳腺癌早期诊断座谈会将乳腺癌分为非浸润性癌、非特殊型浸润性癌及特殊型浸润性癌三大类。1983年全国乳腺癌病理协作组会议再修订为现行的分类法,为非浸润性癌、早期浸润性癌、浸润性特殊型癌、浸润性非特殊癌四大类,此分类法较符合病理分类要求。

    组织学分类

    1.非浸润性癌

    是乳腺癌的早期阶段,当癌瘤局限在乳腺导管或腺泡内,未见突破其基底膜时称非浸润性癌。

    (1)导管内癌:癌细胞局限于导管内,未突破管壁基底膜。多发生于中小导管,较大导管少见,一般为多中心散在性分布。

    (2)小叶原位癌:发生于小叶导管及末梢导管上皮细胞的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