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9190
曲妥珠单抗(Trastuzumab)治疗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乳腺癌是常见的上皮细胞癌。在我国妇女癌症患者中,乳腺癌患者人数占第二位;就全球而言,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位癌症致死原因。笔者根据国内外文献,就曲妥珠单抗对乳腺癌的靶向治疗进展做一综述。

    目前已知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是目前认识较为清楚的与乳腺癌关系密切的人类癌基因,它在乳腺癌中的高表达往往预示着雌激素受体(ER)阴性、易有淋巴结转移和肿瘤分化差,预后不佳。随着对HER-2研究的深入,它已经成为乳腺癌特异性治疗的靶分子之一。

    已被FDA批准的曲妥珠单抗(Trastuzumab)是重组DNA人单克隆抗体,由哺乳动物细胞(中国大田鼠卵)在含有庆大霉素的营养液中悬浮培养制造而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