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9894
[天价门诊]千元预约"国宝级"中医 看病方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患者花30元挂号费看中医,医生只是号脉开方,三五分钟结束诊疗。但花1000元挂号,患者就可享受以下医疗服务:一个电话就可预约国宝级专家、就诊时间长达一个小时、每隔一个月可免费复诊、一年之内可免费电话咨询和函诊。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所中医门诊部主任杨金生主任说,这一价位是经过他们认真核算过的,目的是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但这一方法是否真的有效还需时间验证。

    杨主任说,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研究所肿瘤诊疗中心已经开诊一年多了,这里的专家号是30元,但由于就诊患者太多,每位专家每天都要接待七八十位患者,因此诊疗时间肯定非常仓促,只能是号脉开方的三五分钟。“而医院又没法限号,”他说,“因为一限号,医院门口的号贩子、医托就特别猖獗,许多患者受骗上当。”所以医院想来想去,觉得用提高部分挂号价格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一难题。医院选出六位国宝级专家,他们除了每周出两个半天的30元门诊外,其余时间则在天价门诊坐诊。杨主任说,这一价位是经过医院认真核算的,因为在首诊一年之内,天价挂号费患者还可以免费享受每月一次的专家复诊以及随时的免费电话咨询服务和函诊服务。“实际上,这些费用加起来已不止千元。”

     据介绍,天价门诊的服务方式还有:患者可以电话预约国宝级专家。只需一个电话,导医人员就会指导患者先传真病情资料,然后根据患者不同的病情安排有相应特长的专家,再通过电话告知预约时间。只要患者在预约时间内赶到中心,专家肯定会按时等候并悉心接待患者。特别对外地患者来说,这种方式既可节约时间和精力,又可避免不必要的来回奔波,还可节省在北京看病时的住宿、饮食等额外费用。(赵新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