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2638
妙招:蜷着脚掌走 练平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0日 人民网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王晓真

    最近英国肌肉与骨骼医学研究所专家皮特·斯库指出,蜷着脚掌行走的方式能帮人锻炼平衡性,还能帮助那些因常穿高跟鞋而使双脚变形的现代女性疗伤。

    斯库介绍说,蜷着脚趾行走指的是脱去鞋袜,蜷起脚趾,用外脚掌着地向前行走的方式。行走时,运动者需要双手叉腰,挺胸抬头,平视前方。

    斯库解释说,这种锻炼有两种好处:一是可以提高人体平衡能力。蜷着脚掌行走时,全身几百块肌肉得到调动,各种感觉器官充分协调,中枢神经系统处理信息速度加快,从而使平衡能力得到提高。二是可以增强足弓力量,能帮助解决由于常穿高跟鞋或不舒适的平底鞋而造成的脚部损伤问题。

    不过,斯库提醒女性注意以下事项:行走前,要先活动脚踝,最好左右前后都转一下;一定要在室内柔软的地毯上行走;速度先慢后快,刚开始时,可用手扶墙;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每天晚上坚持进行效果最好。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收到成效。▲

    《环球时报 生命周刊》 2005年04月05日 第十二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