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2682
周岁婴儿的喂养可能决定他的胖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新华网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对婴儿出生第一周内的喂养非常重要,因为这可能决定他日后是否会变得肥胖。

    此间媒体报道说,研究结果显示,在出生第一周内按常规方式喂养的婴儿体重会迅速增加,而这很可能使他在几十年后体重超重。

    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的儿科营养专家尼古拉斯·施泰特勒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调查了653名年龄在20岁至32岁之间的成年白人。研究显示,出生第一周可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阶段,这个阶段可能影响其生理系统,决定其一生患慢性病的情况。婴儿在出生头8天里体重每多增加100克,那他成年后体重超重的几率就提高约10%。施泰特勒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也提供了防止肥胖的潜在新目标。如果这些研究结果得到其他研究的验证,那么这将有助于我们对刚出生的婴儿采取干预措施以防止其日后发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