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552863
拒绝现代医疗科技马萨伊人行走保健效果良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医业网
     人民网2005年4月14日电:非洲虽然是相对荒蛮的一片土地,但是一切“纯天然”也给当地人的健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处,肯尼亚的马萨伊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马萨伊人喜欢行走的习惯和优雅的走路姿势让他们轻而易举地收获了健康。

    ■秘密原来就是他们脚下

    科学家们一开始关注马萨伊人只是因为这个在东非一带过着游牧生活的民族绝对称得上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一个民族。当年白人殖民者来到这块土地,其他民族很快就接受了西方的文化、医药、科技、生活方式或教育制度,但马萨伊人仍我行我素,直到今天。虽然站在内罗毕的高楼大厦上就可以看到马萨伊人活动的区域,但这个民族仍然维护着他们自古流传至今的武士制度,傲慢、敏捷、掠夺成为这个部落的代名词。

    可是,科学家们随后发现,这个民族虽然将现代医疗科技拒之门外,但他们极少生病。最令人称奇的是,马萨伊人根本不知道背痛和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因为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些问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马萨伊人有独特的健康秘诀?

    科学家们通过多年的研究发现,马萨伊人的生活起居与非洲其他游牧民族比起来,并没有明显差异。联系到他们极少患背痛和关节痛这一事实,科学家们对马萨伊人的行走姿势产生了浓厚兴趣,进而有了重大发现:马萨伊人应该是世界上最会行走的民族。由于拒绝现代交通工具,马萨伊人放牧、出游、购物全靠两条腿,他们平均每天行走的路程远远超出其他民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