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2106
酒言醉语男人醉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在酒桌上,如果男人仨俩一伙地“咬耳朵”,就说明酒已经喝多了。醉酒的男人丑态百出:有的哭,有的笑;有的吐得昏天黑地,有的摔得鼻青脸肿。这些还算好的。有些男人几两酒下肚自以为天是老大,我是老二,在外面惹是生非,回到家里打老婆、骂孩子。

    醉酒的滋味真难受,每一个醉酒的男人在最痛苦的时候都曾发过“打死我也不喝了”之类的誓言,然而没有一个人会实现自己的诺言,醉过一次酒的人还会醉第二次、第三次……

    男人醉酒,常常是源于各种应酬。为了工作要应酬,为了事业要应酬,为了哥们儿义气要应酬,为了柔肠寸断还要应酬。不同地位的男人有不同层次的应酬。该设的酒局不能不设,该参加的酒局无法拒绝。谁都清楚自己酒量的大小,然而酒至酣处,豪气使然,分寸的把握呀,老婆、孩子的嘱咐呀,也就抛于脑后了,更何况有时候把握分寸的主动权根本不在自己手中。于是你来我往,推杯换盏,感情增进了,该办的事儿也办成了,该醉酒的人自然也就喝醉了。

    很多场合如果你不醉酒,说明你诚意不够足,感情不够深,醉了酒,别人会说,这人实在,可交,能共事儿。这就是我们特有的思维观念,用健康换取情感的增进、利益的所得。

    其实有什么事儿能比健康更重要呢?感情也好,工作也好,有很多更好的方式可以替代喝酒。人人都知道应酬酒局的苦处,但是又都固守着这一游戏规则,谁愿意成为人群中的另类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