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52269
降脂治疗真的越低越好吗?我们需要更多证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5期
降脂治疗真的越低越好吗?我们需要更多证据//

     编者按 近期公布的几项降脂治疗大型研究结果和ATPⅢ补充报告引起了人们对血脂治疗的思考,血脂治疗的目标值到底应该是多少,真的越低越好吗?为此,上海三共制药有限公司邀请国际著名心血管专家、澳大利亚学者Andrew Tonkin教授来华进行巡回演讲,和中国的心血管专家共同探讨高脂血症的治疗理念。

    2005年3月18~23日,作为澳大利亚国家心脏、卒中、血管健康策略组织成员的Andrew Tonkin教授在中国的广州、杭州、北京及上海等地分别作了以“降脂治疗真的越低越好吗?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为主题的巡回演讲。大会主席分别为冯建章教授(广州)、金宏义教授(杭州)、方圻教授(北京)及诸骏仁教授(上海)。

    治疗高脂血症前必须关注的情况

    ——治疗效果与安全性

    NCEP ATPⅢ对高脂血症临床治疗的建议:在高危险性的患者中,降脂目标应该为LDL-C<2.6 mmok/L(100 mg/dk);根据近期的5项研究结果,更新的建议为:在极高危的患者中,LDL-C<1.8 mmok/L(70 mg/dk)是可以选择的治疗目标。

    治疗指南的制定建立在临床研究的基础上,它通常考虑到三个关键因素:治疗达标水平、疗效与费用的平衡以及长期用药的安全性。治疗选择中如何平衡益处与风险、费用等,对医生和患者都非常重要。许多临床研究提供了关于绝对危险因素减少的证据,与相对危险因素相比,我们应该特别注意绝对危险因素的减少。从权衡患者从治疗中的获益为出发点来说,我们必须在考虑减少绝对危险的同时也密切关注长期治疗的费用与安全性。

    他汀类药物对高脂血症的治疗

    ——循证医学的最新证据

    1)他汀类药物治疗高脂血症的概况

    在一系列不同人群:包括普通和高危患者中,都曾进行过降脂治疗临床研究。回顾这些研究不难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