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644796
四月十五日:妇科炎症对夫妻关系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新浪.伊人风采
4月15日(周五)《妇科炎症对夫妻关系的影响》,嘉宾:于松--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博士。
     4月15日(周五)《妇科炎症对夫妻关系的影响》

    嘉宾:于松--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博士。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请到了北京妇产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于松博士,您能给我们讲一下今天的话题,关于妇科炎症对夫妻关系的影响,您先跟我们谈

    一谈。

    于松:妇科炎症是我们妇产科非常常见的多发病,可以这样说,每天80、90%看的都是妇科的炎症,妇科的炎症不但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的影响女士的生活质量,对夫妻关系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我们说妇产科炎症从器官来讲,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子宫肌层的炎症,包括附件炎,输卵管炎、卵巢的炎症,严重的可以引起盆腔的炎症,进一步发展可以近期整个腹膜的炎症。根据病原体也可以有普通的一般的细菌的感染,另外还有一些特异性的病原体,像滴虫引起的炎症,还有一些霉菌、念珠菌性的炎症,另外还有一些性传播疾病,现在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像淋病、支原体、衣原体、梅毒等等,这些疾病都严重的威胁着我们妇女的身心健康。

    主持人:GuesttmYw24 : 妇科炎症不检查能知道吗?

    于松:有的妇科炎症也可以没有任何的症状,像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并不表现任何的症状,但是绝大部分的炎症都可以发现为白带的增多,局部的红肿,绝大部分都是有症状的。

    主持人:Guest9owPXk : 我的妻子最近检查有轻度的宫靡,我们还能口交吗?谢谢.

    于松:宫颈的炎症比较复杂,宫颈糜烂需要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要检查清楚究竟宫颈糜烂,一个是确定病原菌,另外是排除是否有恶性的,最好做一个宫颈的涂片,我觉得尽量不要口交,这种方式一个是不太卫生,另外通过这个方式能不能传染疾病,尤其是性传播疾病,也可以感染到男性,我觉得这种方式还是要尽量的治愈之后。

    主持人:Guest3R5LeZ : 月经前四五天出血,这是黄体功能不足吗?这个月我在周期的第21天服用安宫黄本酮,可第23天还是出少量血,这是怎么回事?

    于松:这种情况您需要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月经前四五天如果出血的话,有黄体功能不全这种可能性,最好的您做两三个周期基础体温的测定,我们大概能够判断出是否存在黄体功能不全,在孕酮的影响下,基础体温要升高0.3—0.5度,通常都要持续12天左右,如果黄体功能不全,由于子宫内膜没有孕激素的支持,有可能提前出现不规则的阴道留学,这种情况除了基础体温测定之外,还可以做激素水平的测定,比如说查血中孕酮的水平,这样都可以帮助我们确定。如果是黄体功能不全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