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6857
肾移植病人可以通过输血感染巴贝虫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摘要:美国科学家发现,1例肾移植病人在手术后出现急性溶血性贫血,究其原因,发现是通过输血感染巴贝虫病。(Transplantation 2000;70(1):205-208)

    美国科学家发现,1例肾移植病人在手术后出现急性溶血性贫血,究其原因,发现是通过输血感染巴贝虫病。

    Concomicut州,哈佛医院的G.A. Perdrizet和他的同事们指出,“器官移植的成功受益于大量使用免疫抑制剂,但是,这些病人却较易感染上经过蜱虫传播的寄生虫病。许多类似的感染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人类巴贝虫病即是其中的一种,它通过蜱虫传播,该蜱虫传播还可以传播Lyme病和人类粒细胞艾氏菌病等疾病。”

    外科医生们讨论了这例肾移植病人,他通过输血感染上了田鼠巴贝虫病。

    患者接受的是活体肾移植术。该患者术后出现急性溶血性贫血,外周血涂片中发现了田鼠巴贝虫,从而找到了贫血的原因。在经过减少术后免疫抑制药物的剂量以及接受了氯林可霉素(clindamycin)和喹宁(quinine)类抗菌药物治疗后,该患者病情被成功控制。

    Perdrizet等人总结称,“肾移植病人可能是因为暴露于蜱虫或输血后感染巴贝虫。巴贝虫病的诊断或许会和疟疾混淆起来。器官移植病人术后出现溶血性尿毒症的鉴别诊断中应包括巴贝虫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