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100
专家指出:切莫小看胃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1
     西安交大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薛挥介绍说,胃出血是指来源于胃的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是由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导致,在季节变换时发病;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导致的胃出血,这两种原因导致的胃出血大部分经过正规治疗后都能得到有效救治。另外是肝硬化导致的胃出血,由于肝脏里的血管发生扭曲,一旦饮食粗糙、饮食过快、或饮食过硬,易出现大量出血、休克甚至引发死亡,该种胃出血由于出血量过大,常常危及生命。

    薛挥说,胃出血是临床上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以中青年患者为多,但大部分都能得到有效治疗。只要对肝硬化导致胃出血病人及时进行手术,就可避免悲剧。

    但切莫小看胃出血,有胃溃疡等症的患者,在季节变换时如有严重疼痛现象,应立即前往医院做胃镜检查;有慢性肝病史者,更应定期检查,发现静脉曲张后尽早做手术。 (李 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