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041
金针菇和香菇可防治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1
     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和香菇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预防和治疗癌症。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茎内的一种蛋白可以刺激宫颈癌患者体内的天然抗癌机制,从而使患者依靠自身免疫力来对抗癌细胞。研究人员正在为这个研究成果申请专利,并希望与药剂公司合作,将这种蛋白制成病毒疫苗辅助剂,或利用遗传工程方法研制癌症细胞疫苗。而该校微生物系的研究人员则发现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醣体有增强免疫力的特性,如强化自然杀伤细胞,可以改善免疫功能,达到预防和治疗癌症的功效。

    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一种新的香菇多醣体提取方法,产量比传统提取方法高100倍,有望降低这类疗法的成本。(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