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798
音频电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1
     音频电疗,是皮肤病专家杨国亮教授1969年在我国首创、用于临床的物理治疗,经过30多年临床应用实践,从治疗皮肤病扩展到内、外、五官、妇产、小儿等科的一些疾病,都有较好地治疗效果,可以说音频电疗是理疗科经久不衰,深受病人信赖的一种理疗。

    音频电疗属于中频电治疗(电疗分高频、中频、低频三大类治疗),其应用频率为2000~8000Hz等幅交流电,常用频率为2000Hz,最大输出功率为10W,电流变化5mA,电流稳定,安全,患者易接受治疗。

    由于音频电疗有明显的消炎、消肿、促使炎性包块吸收,对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炎症如静脉炎,淋巴管炎,盆腔炎、乳腺炎、肩周炎、咽喉炎,肌纤维织炎,肋软骨炎,注射后炎性硬结等均有良效。防治手术后内脏组织粘连和疤痕增生、是音频电疗的最突出疗效,其松解组织粘连作用是药物治疗不可比的,对内脏或体表软组织外伤,手术后的组织损伤和刀口、及早给予音频电疗可以预防组织粘连和疤痕增生。镇痛和促进神经功能恢复是音频电疗又一治疗作用,对各种周围神经痛如带状疱疹、残肢神经痛,面神经麻痹等有效。

    现在全社会都关注合理使用抗生素、激素,以防细菌产生耐药性和严重副作用(股骨头坏死,免疫功能减弱等)。我们向大家推荐这种无痛苦、无副作用,费用低,易接受的音频电物理治疗,以酌情替代或减少抗生素和激素的用量。(解放军第456医院理疗科

    副主任医师 苏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