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033
张望春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1
     春天悄悄地来了,树梢渐渐地绿了,花儿缓缓地开了,燕子轻快地在蓝蓝的天空里剪出一朵朵松松的白云,樱花把树梢染成了粉红,好一个大地回春的季节。

    但是,在不知不觉中,我却得了花粉症,一种树的花粉引起的过敏症。脸是肿的,眼是红的,还有说来就来的急流不止的鼻涕,再有,就是打不完的喷嚏。

    鼻腔疼得厉害,去了医院,开了药,没用。医生说今年花粉比去年的厉害,药没有效果是正常的。痛苦,半夜要是不留神醒了,就很难再入睡。

    所以,虽然是大好的春天,我却是尽量足不出户。即便出门,也是捂得严严实实,戴着帽子、口罩,犹如夜黑风高独来独往的大盗,回到家不敢马上进门,在门口往衣服上喷洒防止花粉的喷剂:不能错放一粒花粉进我家门!

    倒是阴天,空气清新湿润如同洗过一般,花粉不再飞扬,症状缓解些,但是,我又不喜欢阴天。在阴天里,心总是氤氲在一抹淡淡的哀愁中……

    所以,还是喜欢晴朗的天,即使花粉飞扬,即使我少出门。却依然可以透过小屋的窗口张望着春的风采,想象着春光里花间翻飞的蝴蝶,草坪上快活地打着滚的小狗,以及女人们婀娜的身影。

    花粉的季节,春色满园的角落,开启着一扇小小的窗口,窗口下是个白白的口罩,口罩后面是一颗跳跃的心,在张望春天。

    (浙江)俞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