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371
腰疼就要查肾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5.04.21
     也许是因为腰部有肾脏这一重要器官的原因,很多人只要提起“腰疼”便怀疑是否患上了肾脏疾病。其实腰痛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如日常生活中猛力搬运重物、从高处跌下或体育运动中的意外等,慢性肌肉劳损也能引起腰痛。

    肾脏属于实质性器官,位于腹膜后脊柱的两侧,左右各一。肾脏疾病所致的腰痛,常因肾脏肿大而引起,如急性肾炎、急性肾盂肾炎、肾静脉血栓形成、肾下垂、肾盂积水等。

    那么患者朋友有了腰痛症状该如何选择就医呢?最简单的办法是化验一下尿常规。尿常规中如果显示有潜血、蛋白、红细胞、白细胞等异常,应该去肾病科进一步就诊。如尿常规中上述指标均为阴性,基本不考虑肾脏疾病,应该, 百拇医药(本报特约专家 孙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