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448
20多年的顽固性失眠能治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5.04.21
     答: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四科主任、主任医师朱凤艳认为,失眠作为一种症状,几乎可见于心理科所有疾病。如果是因为心理疾病引起的失眠,就必须治疗原发病,只有治愈以后才能消除失眠症状,否则单用安眠药几乎不起作用。你的情况较为特殊,曾经在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就诊,诊断神经衰弱,不知是否经过系统治疗?因为这种病的治疗有时需要结合心理治疗或其它药物治疗。你的当务之急应该是继续到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就诊,确定一下是什么疾病。因为你伴随的躯体症状较多,目前难以排除抑郁状态的可能。如果确诊是这样,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立即进行抗抑郁治疗。希望你在治疗疾病的同时,第一,要注意睡眠卫生,不要在睡前喝茶、饮酒或喝咖啡,而且晚餐不宜过量。其次,要积极治疗躯体疾病。如果患胃病(因为胃痛影响睡眠在内科较为多见),应积极治疗。第三,要有信心治愈疾病,尽可能保持心理平衡。因为情绪的变化和睡眠密切相关,做到睡前不要看影响情绪的各种书籍或电视节目。第四,适当锻炼对改善睡眠有肯定的好处。国内擅长治疗失眠的医院,在北京有北大六院、安定医院、回龙观医院等,在上海有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在广州有广州市脑科医院,安徽有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等。

    朱凤艳擅长治疗:各种精神科常见疾病和心理障碍。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 http://www.100md.com(安徽省马鞍山市翟先生:我今年44岁,是一个顽固性失眠患者。我是从20岁左右开始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