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5914
一吸毒男在深圳火车站筹毒资 持艾滋针恫吓旅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2日
     “一艾滋病患者拿血针扎人!”4日下午,一读者向本报报料说,在深圳火车站广场,一自称艾滋病患者的男子拿血针试图扎过往旅客。罗湖口岸公安分局民警紧急出动后,发现“艾滋病患者”系吸毒者,为筹毒资而恫吓过往旅客。

    4日,一姓补的读者在电话中描述事发情景:“该男子手拿带血的针头,准备给过往的旅客打针,大家被吓坏了,惊叫着拼命跑离现场。”该读者说,“该男子情势有些激动”,惊吓不已的旅客随后报警。

    4日下午,在火车站广场,一姓欧阳的旅客介绍说,下午2时30分左右,一名20多岁男子背着挎包走进广场,突然从包中拿出一针头带血的一次性注射器,挥舞着拦住一名在广场刚下中巴车的男旅客,“该男子大声告诉对方,他是艾滋病患者,想找对方拿些钱花。”男旅客闻言惊恐地逃离广场。“接着,该男子又接连拦住数位过往旅客,这些旅客都惊叫着逃开。”正在广场附近执法的城管队员和民警闻讯后,将该男子驱赶到广场地铁工地前,该男子从包中又拿出一个注满液体的注射器,解释说针筒里是镇静剂。罗湖口岸公安分局民警随后接警过来,将该男子带走。

    该旅客说,持针男子脸色苍白,有气无力,背上一些皮肤已溃烂,“该男子可能是吸毒者”。

    在火车站广场巡逻的罗湖口岸公安分局两名民警称,在该事件中,没有旅客受伤,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并非艾滋病患者,而是一名为筹毒资恫吓过往旅客的吸毒者。考虑到该男子身上有病,“站都站不稳”,民警没有将其送往戒毒所,随后让其自行回家。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陈学斌陈以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