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5408
聚焦:全球兴起的懒惰式享受生活(1)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2日
     前段时间,某知名网站在北京、上海、南京等重点城市进行了一个参与人数达30万的白领生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白领们最期望的休闲方式是和家人相处、和朋友聚会、读书看报、看演出展览和健身。专家分析认为,疲于奔命的白领希望更多地与亲朋相处,这反映出人们想摆脱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让生活慢下来的愿望。调查同时显示,84%的白领都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但只有24%的人能够定期锻炼,20%的人表示“没有时间”,这成为调查中理想和现实差距最大的一项。

    “慢生活”重在享受生活

    这个调查结果反映出了一个现实:人们期望能沉下心来慢慢享受生活,但是现实似乎并没有给大家一个“慢”下来的机会。英国时间研究专家格斯勒就曾说过,我们正处在一个把健康变卖给时间和压力的时代。不过,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许多正处于事业旺盛期的欧美中年人逐渐从紧张的生活中脱离出来,开始重视身体和精神健康,勇敢地让生活“慢”下来。

    说起这股潮流,还要回到1986年意大利罗马的西班牙广场。当时,意大利作家卡罗·皮逖尼为了抗议在广场上新建的一家麦当劳,在小镇巴沃罗发出“即使在最繁忙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