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类风湿性关节病 > 疾病常识
编号:10724839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实验室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4日
     现有的血液、生化、血清和其他实验室检查,虽无特异性,但有助于边缘病例的诊断、预后的判断及对治疗效果的评价。

    (1)血液检查 ①血红蛋白和红细胞 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病人,铁贮存正常,但其利用有缺陷,因此病人常见贫血;若服用抗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药物引起胃肠道出血,则更会引起贫血。

    ②白细胞 疾病活动期稍增多,少数病人有嗜酸性细胞的升高。

    ③血小板 在疾病活动期略有增高。

    ④血沉活动期增快。

    ⑤C反应蛋白 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活动期升高,在缓解期下降,有助于判断疾病的变化和治疗效果。

    ⑥免疫方面 早期出现免疫球蛋白M(IgM)增加,以后免疫球蛋白C、A(IgC、IgA)均升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