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7349
尿崩症概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4日
     所谓尿崩症,就是不排浓尿(比重高)的一种病。尿变清稀,是因为患儿把盐类排出体外。一般是大量喝水,又排出很多的尿。一天排出的尿液有高达10升的。

    尿崩症有两种。一种是产生调节尿量的抗利尿激素(加压素又名后叶加压素)的视索上核、室旁核和产生抗利尿激素的脑下垂体后叶发生了病变,使分泌出来的抗利尿激素不够用。这是由脑炎、慢性特发性黄瘤病、脑肿瘤、外伤等所引起的。另一种尿崩症是肾脏的肾小管有病变,对抗利尿激素不敏感。正常情况是肾小管接受抗利尿激素的支配,从肾小球滤出的尿液中重新回收水分,但尿崩症患者则不能,只能排出清稀的尿。

    西医

    尿崩症(diabetes insipidus)是由于抗利尿激素(ADH)分泌不足(中枢性或垂体性尿崩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