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9334
血脂代谢异常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4日
     纠正血脂代谢异常的目的是预防AS的发生和发展,甚至于逆转已形成的粥样斑块的进展,降低CHD和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在采取治疗措施前必须对AS和CHD的易患因素除血脂异常外的其他因素进行全面评估。这些因素包括:①年龄,男性≥45岁,女性≥55岁或提前绝经而未用激素替代者;②早发冠心病的家族史即父亲和其他男性直系亲属55岁以前或母亲和其他女性直系亲属65岁以前确诊为心肌梗塞或猝死者;③吸烟:④高血压即血压≥18.6/kPa(140/90mmHg)或正在服用降压药物者;⑤血浆HDL-C<35mg/dl;⑥糖尿病,若血浆HDL-C≥60mg/dl者为负向危险因素,可以减去一个危险因素。

    继发性血脂代谢异常的治疗主要针对引起血脂异常的基础疾病采取措施,若仍不能纠正异常的血脂,可考虑适当的药物治疗。

    原发性血脂代谢异常的治疗,根据NCEP的第二次报告中提出的按血浆LDL-C水平从强到弱依次分为三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