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同居 > 同居
编号:11005522
同居透视 校园情侣的告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新浪
     恋爱的日子里,幸福和甜蜜占据了生活的主角。

    虽然收获了爱情,但是因为我们还有各自的事情需要去做,所以在一起的时间仍然是非常有限的。这让我们很苦闷,尤其是他每次送我回宿舍的时候,似乎总像是在经历一次生离死别,我们常常紧紧地相拥着舍不得分开,直到熄灯的钟声在耳边一遍遍地紧催。

    当初,我也想过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譬如说学校、辅导员甚至还有同学的,但是我还是打定主意要和他在一起。

    我毫不掩饰地说,是我提出要在外面租一间房子和他住在一起的,你说我前卫或者别的什么都好,我都可以理解,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我们的心情和行为。爱情在不断升温,而我们找不到别的方式来与之匹配,最后只剩下同居了。那样一来,两个人就可以同吃同睡,同进同出,可以不分晨夕地和自己心爱的人儿厮守在一块儿,世界上还有什么会比这更快乐呢?我觉得已经没有了。

    很快,我就在学校附近的那片公寓里找到了一套带家电、厨卫、简单装修的一室一厅,我用多年积攒下的5000多块钱一次付掉了一年的租金(这样可以便宜一些)。这笔钱是我独个儿出的,没让他插手,因为我知道他拿不出多少钱。林枫的老家是农村的,我曾听他说过,他的父母很辛苦,一年到头,面朝黄土背朝天地辛勤劳作,也挣不了三五千块钱……光是每年上万元的学费就让他家里够受的了,要不是在外打工的哥哥支持他上学,他早就该辍学了。这是目前农村很普遍的现象,短时期没有办法改变的现实。
, 百拇医药
    林枫一直在贫穷的乡下长大,在生他养他的那个村落里,从小他看到最多的是贫穷、落后,他说他最大的梦想并不是要当一名律师或者法官,虽然他现在是一名法学系的大学生,他最初的梦想是挣很多很多的钱,来改变这一切,他想当一名杰出的企业家!

    我能够理解他的那份心情。

    没上大学前,林枫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目标:大三以后,除了学费以外所有的费用都必须自己去挣。结果,大二时,他就拒绝了家里的资助,现在他的生活虽然过得俭朴,但是却很充实,生活费用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回来的。我也十分羡慕和支持他这样做,虽然做家教、给公司做事不仅烦琐而且很劳累,但是却能够实实在在地锻炼一个人,这样有利于我们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我相信以后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男人。

    就这样,我们瞒着父母和学校偷偷住在了一起,买菜做饭,看书打电脑,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滑过。好在我的父母从来不到学校来“视察”,而林枫他们家离学校那么远,父母就更不可能来了,所以我们在一起的生活是很安全而不为外界所干扰的。
, 百拇医药
    小日子在慢悠悠地向前幸福地滑动着,我们都觉得很满足很满足了。

    我的家就在重庆郊区,离学校不远,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就可以到家了,所以我经常会回家去过周末,然后再在星期天的傍晚赶回来。每次我回来的时候,他总会在站台上默默地等候着我,无论春夏还是秋冬。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冬日的傍晚。那天是星期天,一大早就下起了鹅毛大雪,到了下午还不见停,我怕林枫一个人在家担心,就急急忙忙地从家里往回赶。我在心里反复地念叨着“快快快”!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公交车偏偏行驶得很慢,我以为这样冷的天,他肯定不会出来等我了,何况我又不是小孩子,又不是不认识路,也没什么好值得担心的。谁知道快要到站的时候,透过模糊的车窗望去,孤独的站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那儿搓着双手来回跑动,我的眼泪“刷”地一下就下来了。

    下了车,我就抑制不住地扑进他的怀抱,把头埋在他宽阔的肩膀上,忍不住流了他一肩的眼泪,这才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了自己还有另外一个家。他抚摸着我的头充满无限怜爱地说:小丫头,哭什么,咱们回家去!我感觉自己在他的怀里就像是一只柔软的羊羔,被他宽大的手掌来回梳理着浑身的毛发。对,回家去!
, 百拇医药
    虽然我们在经济上不算宽余,甚至还可以说有些拮据。但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日子还是在井然有序地滚动着。他把在外打工挣的钱都交给我支配,我们合伙支付每个月的水费、电费、煤气费、伙食费,余下的钱就为对方添置些衣物、买一些必要的书籍和光盘,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我越来越像个精明的小主妇,越来越会过日子了,完全不像从前在家那么大手大脚没有节制了,连妈妈都说我懂事很多了,回家居然能够自觉想到做家务,这在从前可是没有过的现象。

    以前我在家的时候从来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每次回家的时候,妈妈会给我放好洗澡水,温柔地问我今天要什么香味的沐浴露?爸爸会不经意地将我房间的空调打开,然后调到24度。那时我不会想到这是一种享受。而同居以后,我才感到生活的不易。妈妈说我长大了,懂事了。我想是吧,也许是我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或者是我真的长大了却更不懂事了呢!

    其实,我们的同班同学都知道我俩的事,但谁也没有去系里告发,一方面是因为大家的关系都不错,谁愿意去干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呢?何况我们已经到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年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别人的行为有什么理由肆意干预?不过大家在一块儿的时候,他们还是喜欢拿我们两个做话题,或是羡慕、或是调侃、或是嫉妒,我们也总是一笑置之,我们也没有权利剥夺属于别人的快乐。大学生活说精彩很精彩,说无聊也是极端无聊的,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 百拇医药
    今年国庆节假期的时候,林枫带我去过他老家,他老家在湖南岳阳的一个小山村,七扭八弯的也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总算是拐到了他的老家。他们那儿的风景不错,满眼的山清水秀,充满了诗情画意,我挺喜欢那样幽静的环境。

    不过国庆节假期只有七天,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去的。

    林枫的家人对我都挺好的,这我一眼就能够看得出来,那种亲热是真诚而朴实的。看来,他们是诚心实意地把我当成自己的儿媳妇来对待了。我回来的前一天晚上,林枫的奶奶硬塞给我300块钱,说是送给我的见面礼,这是他们那里的习俗。我拿出求救的眼神看着林枫,他却装傻似的傻笑着扭过头去笑看窗外,窗外的风景难道真的就那么好看吗?我甚至有一点恼他了,看我这样还故意不过来为我解围,成心要气我还是怎的?这样一来,搞得我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为了不至于让老人过于伤心,我还是暂时收下了。

    其实,我也很想自己的父母能够接受林枫,那样我们以后在一起的几率相对来说就大得多了。为了让他和我的父母之间能够尽量达成谅解和沟通,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带他去我们家。可惜的是,和他父母的态度截然相反,我爸妈竭力反对我们在一起。我妈嫌林枫是农村的,家底薄,怕我跟了他将来有苦吃。
, http://www.100md.com
    可是我真的不想听这样的言论,尽管我知道他们也都是为了我好,哪有父母不为自己的子女真心着想的呢!

    虽然说爸爸妈妈的意见很重要,但是自己的道路毕竟还是需要自己去走,幸福不幸福只是自己的一种感觉,我们的未来需要两个人去努力争取。

    我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大学毕业后他能不能留在重庆,我会不会跟他去他老家那边,我们是不是可以有一个美满的结局,这一切我都无法预料。我只知道今天我们相爱,我们就要牢牢地把握现在。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