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5607
大学生:首次性行为多数不采取避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南京日报
     一份《南京市大学生性知识、性行为、性观念调查研究》报告于近日出炉。调查方授权本报独家披露的这份报告显示,有43.5%的大学生有稳定的恋人。

    对于婚前性行为,当代大学生持何态度?此次调查结果是:25.74%的人反对,27.96%的同意。有40%的大学生追求纯真的爱情,认为应当只和相爱的人发生性关系。

    调查发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事实:大学生普遍缺乏性知识。有85.49%大学生未接受过任何性教育,26.74%的人认为和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有任何接触都是危险的。

    另外,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较差,在首次发生性关系时,只有31.21%的人采取了避孕措施,同时竟有24.61%的人认为,人工流产对女性的健康没什么损害。

    此次调查组的负责人省社科院社会调查中心主任储兆瑞说,从这份调查报告显示,现在的大学生在性观念方面虽然比较开放,但大部分人并没有视感情为儿戏。调查组建议,应在大学生中开展性教育,普及性知识,帮助一些人从性困惑中走出来。

    本次调查由省社科院社会调查中心、省社会学会婚恋家庭咨询中心和“青春无暇”网站组织,通过网站和校园实地问卷方式,对7所高校800多名在校生同步调查,被调查者男女生各占50%,平均年龄20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