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期保健
编号:10862765
厦门成立“孕期健康教育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中华女性网
     日前,由卫生部妇社司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惠氏药厂协办的“孕期健康教育中心”在福建省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成立。

    在孕期这个特殊的时期,孕妇迫切地需要得到关爱,得到有效的帮助和支持。孕期课堂正是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温馨的相互交流的场所,通过倾诉、理解和游戏,愉悦身心,学习自我保健的方法和科学养育后代的知识。但由于各地卫生资源的差异,开展孕期健康教育的方法和内容各异,至今尚未建立一种孕期健康教育模式。因此需要博采众长来制定科学的孕期健康教育规范,以完善和充实孕期健康教育的手段和内容,提高孕期健康教育的水平。

    厦门“孕期健康教育中心”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普及孕期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孕产期妇女的保健意识、营养和心理健康水平以及普及母乳喂养、科学喂养和护理知识,提高家庭科学育儿水平,为制定孕期健康教育规范提供依据。(陈海峰 吴军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