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同居 > 同居
编号:11005410
网络同居 学生家长担心重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6日 中国新闻网
     据齐鲁晚报报道,刘女士16岁的儿子竟然在网络游戏里“结婚生子”了。她非常担心这种游戏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听儿子在家打电话时说,自己结婚已经一个月了。一盘问才知道,原来孩子是在一个叫“传奇”的网络游戏里“结婚”了。虽然孩子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只是随便玩玩,但她很担心孩子沉迷于这种“结婚”游戏,在现实中就会下意识地跟着学。

    上高二的小岩半月前,在一个名叫“疯狂坦克”的游戏中,和一名叫“小斐”的女孩结婚。网上还登出了俩人的结婚照。“小两口”在网络游戏中,一起度蜜月、领养孩子。但他和那个女孩从来没见过面。小岩还告诉记者,很多网络游戏里都可以结婚,也可以同居。

    不少家长表示很难控制孩子上网玩游戏。“孩子常常把小屋门关上,打着查资料的幌子上网玩游戏,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

    对此,山东省教育学院青少年心理专家徐胜三教授说,青少年本身有模仿的冲动,他们对成年人的生活有时很向往,恰恰网络游戏为了吸引玩家,提供了这种机会。但是这种游戏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是一种损害,有时甚至会导致早恋。学校和家长应该对孩子正面引导,让他们把主要精力用在上网获取信息上。同时,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扩大孩子的视野。(王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