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同居 > 同居
编号:11005397
将同居进行到哪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6日 国际在线
     采访对象:小慧,在读研究生

    小慧在妇女热线的电话里要求跟我面谈,她叹着气说,我和男友同居六七年了,可现在,我不知道还要不要把同居进行下去,进行到哪儿为止呢?我们约好了在热线见面。

    七月的北京正热得不可开交,她赶到时已是气喘吁吁,满脸泛红。她用五指并拢的手当成一把小扇子,使劲地扇着,汗珠从她漂亮的额头向下流淌。

    “我是早恋。”坐下之后,她的第一句话让我一怔。新沏的茶水很热,她显得很是口渴,我把茶水放在了电扇旁边,希望她能早一点解渴。她一边擦着汗,一边开始了叙述。

    小学六年级,我们班转来一名外地男生。他个子奇小,脑袋巨大,操一口外地口音,像个外星人。他在学习上显然跟不上北京的进度,成为全班同学取笑和欺负的对象。当时我是班长,看到他这样弱小无助,感到很不公平,就站出来制止大家的行为,并处处帮助他。临毕业的时候,他的学习终于赶了上来,我们考入了同一所中学。上中学后虽然不在一个班,但我仍然像小学一样,经常帮他补习功课。班里的同学们都传我们俩在谈恋爱,为此,老师特别找我谈话。无论我怎么辩解都没有用,老师同学一致认为我们俩的关系非同寻常。他在班里也面临与我同样的压力,因为他的外地口音还没有完全改掉,身高和学习成绩又上不去,很受歧视。我常去他们班里找他,同学们就拿他起哄。他性格有些内向,对谁都不说什么心里话。而我一直是班干部,为人热情开朗,对别人的态度根本就不往心里去。这样我们俩在一起时,从来也不吵架。上初二的时候,我们班主任向我母亲告了一个刁状,说我早恋了,这一下可炸了锅。
, http://www.100md.com
    她端起了茶杯,一口气喝干了茶水,并用手背抹了一下嘴角。我急忙为她续上了第二杯水。

    我是独生女,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他们对我的期望值相当高,从上小学起,我就一直是学习尖子、班干部,他们要求我永远保持第一。开完家长会后,母亲来到我的房间,“我听说你谈恋爱了?”她眉头紧锁。我脱口而出:“这是污蔑!哪个臭不要脸的人陷害我?!”“啪!”我妈一个巴掌打在我的脸上……

    叙述突然停顿。小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想去再端茶杯,伸出的手又缩了回去。她垂下头接着说道。

    我一头栽到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声嘶力竭地哭喊起来。我第一次尝到被冤枉的味道,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人理解我,这种被抛弃、被迫害、被孤立、被打倒的感觉,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在我挨了这一巴掌后,我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将来我要报考法律专业,当一名堂堂正正的大法官,为天下所有受害者洗清不白之冤!

    挨打后第二天放学,我就找到了“外星人”,将我的委屈一股脑儿地倒给了他,他一言不发,当我眼泪汪汪地望着他时,我发现他的双眼里也含满了泪水。他第一次像个男子汉一样,一把将我抱在怀里,右手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他没有说一句话,却给了我莫大的安慰,我心里突然涌出一阵热浪,眼泪倾盆而下。我觉得为了他,这一耳光挨得值!从这天起,我们真正相爱了。

    尽管小慧仍低着头,我还是看到了她眼睛里晶亮的泪光。我也感到鼻腔有些发闷,低低地说:“这真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你十三四岁就有了这样的经历,虽然是种挫折,但也很难得。”她抬起头,望着我的眼睛。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