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4650
糖尿病临床表现及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6日
     糖 尿 病

    糖尿病是由多种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系综合作用而导致的一种慢性高血糖状态。血糖浓度主要由胰岛素调节,胰岛素是胰腺p细胞分泌的一种激素,当它分泌过少或是对抗其作用的因素过多时就会导致血糖增多、尿糖阳性等一系列病理变化。糖尿病属中医“消渴”范畴。

    [临床表现]

    糖尿病是一种综合征,其典型症状是多饮、多食、多尿,不少患者首先表现为并发症的症状,如屡患疮疖痈肿、尿路感染、胆囊炎、结核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白内障、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变、肾脏损害、周围神经病变、酮症酸中毒、或高渗昏迷等。临床分为两型:胰岛素依赖型(1型),及非胰岛素依赖型(Ⅱ型)。

    [诊断]

    1.有糖尿病症状,任何时间血糖)11.1mmol/L(200mg/d1),或空腹血糖》

    7.8mmol/L(140mg/d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