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叶类 > 桑叶
编号:10554754
植物浴帮你洗出靓丽肌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32期
回归大自然,桑叶浴,薄荷浴,菊花浴,菖根浴,大蒜浴,柑橘浴
     当今世界,“回归大自然”成为人们保健的必然选择。因此,植物浴便成为时下人们养颜护肤、保持健美的一种新时尚。植物中常见的薰衣草、菠萝、玫瑰、小黄瓜和芦荟等有滋润皮肤、消除秽气的功效,且无副作用;薄荷、车前草、紫苏等有治疗皮肤病、润肤和舒畅血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

    植物浴应用起来比较方便。方法是将采撷的植物或买来的药草配好后装入纱布袋中,扎紧袋口,先以热水煮沸,再在锅中浸泡10~30分钟,温度在40℃左右,然后将其倒入浴缸,稀释后沐浴。经验证明,植物浴不仅能清洁皮肤、调节身心、恢复体力,还有神奇的美容功效。

    桑叶浴

    经过霜雪的桑叶,性味甘苦而寒,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之功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