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7981
手指再造患者25例围手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护理
     我在解放军153中心医院工作期间共收集手指再造25例共42指,其中拇指25指、食指10指、环指7指手术全部获得成功,术后功能恢复良好,外形满意。现将围手术期的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25例,男15例,女10例,年龄12~33岁,均为外伤性手指缺如。其中单纯性拇指缺如7例,拇、食指缺如12例,拇、食、中指缺如6例。就诊时间为伤后3个月~1年。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手指再造术需要病人牺牲一到数个足趾,因手术难度大且组织创伤重,术前患者常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担心、焦虑、恐惧心理。因此,我们不仅要热情、和蔼、富有同情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