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8450
心理护理方法浅述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8期
1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2促进病友间的良好的人际关系,3争取家属、亲朋好友及有关领导的支持配合,4发挥医务人员及病人的两个积极性,5提供良好的环境,6调整病人的情绪状态
     心理护理是护理学与心理学相互结合而产生的新兴学科,是一门应用科学。现代医学认为,心理护理是心理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心理护理的方法是解释与指导、鼓励与安慰、保证与支持、教育与疏导,即传统的支持疗法,另外还包括部分行为疗法与环境调节等方法来达到治疗的目的,下面着重讨论心理护理的方法。

     1 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护-患关系是心理护理能否见效的关键,哪怕是医务人员的一个微笑、一个致意、一个衷心的慰问,都会给病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战胜疾病的信心。

     2 促进病友间的良好的人际关系

    病人住院在病区是一个小集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