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8890
血浆纤维蛋白原与冠心病的关系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和探讨血浆纤维蛋白原(FIB)水平与冠心病(CHD)患者的关系。方法 采用比浊法测定42例CHD患者与28例健康对照者的FIB水平。结果 冠心病组的FIB明显高于健康对照组(P<0.01)。结论 血浆纤维蛋白原水平升高与冠心病密切相关,是一个独立的冠心病危险因素。

    冠心病病因复杂,是一种多因素疾病,通常认为脂类代谢异常与冠心病的形成关系密切,然而有文献报道,约30%~40%的冠心病患者的形成与脂质和脂蛋白无关,本文通过检测42例冠心病患者的血浆纤维蛋白原水平,并与对照组进行比较,探讨FIB在冠心病中的意义及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42例CHD,为我院2001年1~12月期间住院病例,符合WHO1979年冠心病诊断标准,其中男31例,女11例。据CHD分型标准将其分为急性心肌梗死(AMI)组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