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18291
微量注射泵在治疗心血管疾病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7期
注射泵,微量注射泵,护理
     【摘要】 目前我国患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已受到医学界的高度重视,许多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地被应用到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中,其中不乏治疗效果较好,有推广价值的临床治疗案例。作者结合我院应用德国贝朗微量注射泵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病例,全面介绍了使用微量注射泵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技术方法与优点,并进一步探讨护理对策。

    关键词 微量注射泵 护理

    微量注射泵治疗心血管疾病在国外应用十分广泛,是一项非常成熟的临床治疗技术。近年来,国内一些医院已开始使用微量注射泵,用于心脏疾病的临床治疗。我院于2002年2月应用德国贝朗微量注射泵技术治疗心脏疾病,至今已治疗138例,取得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收治138例,男75例,女63例;年龄34~87岁。其中冠心病、心肌梗死及其经皮冠脉介入治疗术后103例,心衰21例,心律失常4例,高血压10例。除常规药物治疗外,均使用微量注射泵,根据病情需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