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8561
腕部神经阻滞在小儿手部手术中的应用(附67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手部外伤及先天性畸形较常见。手部手术时臂丛神经阻滞效果时有不全。我院将腕部神经阻滞用于小儿手部手术67例,该方法麻醉安全可靠。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男40例,女27例。年龄2个月~13岁。术前诊断先天性疾患如多指、并指等36例(53.7%);后天性疾患如手部疤痕、手外伤等31例(46.3%)。

    1.2 麻醉方法 患者平卧,患肢外展,手掌向上握拳屈腕,使掌长肌腱桡侧腕屈肌腱和尺侧腕屈肌腱紧张而显露。常规消毒后,在第2腕横纹(即桡骨茎突与尺骨茎突的连线)进行各神经阻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