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8882
胎盘早剥3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从多方面分析胎盘早剥的发生、发展和危害性,提醒临床重视胎盘早剥的预防和救治。方法 收集2002~2004年3月收治的胎盘早剥30例,对不同类型的病例均行手术治疗,观察母儿情况。结果 大多数病例母婴平安,少数病例发生异常,行子宫切除术,甚至胎儿死亡。结论 胎盘早剥严重危及母婴生命,一旦确诊,要尽快采取措施,防止并发症。

    胎盘早剥是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处理不及时,可危及母婴生命。如何防治胎盘早剥,是产科医师的重要责任。现将我院2002~2004年3月收治的胎盘早剥30例进行回顾性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30例患者,年龄22~35岁,平均27.2岁。初产妇24例,经产妇6例。孕龄34~40周29例,不足28周1例。有妊娠高血压病史者4例,有外伤史者2例,双胎者1例,胎膜早破2例。发生于临产后者3例,产前B超证实10例,显性剥离21例,隐性剥离9例,无大出血者。30例均经手术证实为胎盘早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