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18254
咯血的纤维支气管镜诊断及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7期
     我院自1999年至今,已对32例咯血病人进行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治疗,现总结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32例均为我院门诊及住院病人,其中男27例,女5例,年龄27~69岁。其临床均有不同程度的咯血或痰中带血。病程为1周~0.5年。

    1.2 方法 采用日本实得FB-17C型纤维支气管镜,常规术前处置,用2%利多卡因喉头麻醉,用纤支镜经鼻、声门、喉、气管、支气管缓缓插入病变部位,根据诊断及治疗的需要进行支气管粘膜活检、肺活检、刷检及局部注药。

    2 结果

    32例病人中肺癌15例,肺结核6例,支气管扩张及肺部炎症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