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18016
影响健康教育有效进行的原因分析及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0期
1来自护理队伍自身的因素,1.1部分护士传统护理观念没有改变,缺乏健康教育服务理念,1.2护理队伍文化程度偏低,知识面较窄,逻辑思维能力差,1.3健康教育缺乏针对性,流于形式,1.4健康教育形式单一,病人收效不理想,1.5健康教育内容简单,有时
     护理健康教育是护士对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文化、精神、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进行的教育,通过健康教育对病人提供改变行为和生活方式所必须的知识、技术与服务 [1] 。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的核心内容,能否有效地进行健康教育,直接影响到整体护理的质量。现就我院自开展整体护理以来,影响健康教育有效进行的原因进行总结分析。

    1 来自护理队伍自身的因素

    1.1 部分护士传统护理观念没有改变,缺乏健康教育服务理念

    由于我院是农村“二甲”医院,非护理专业人员占一定比例。这类人员没有经过正规护校培训,认为护理工作只是打针、量体温,虽然随医院大潮接触了一些整体护理的知识,但对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仍然认识不足,认为健康教育不过是向病人多介绍环境,服务态度好一些而已。

    1.2 护理队伍文化程度偏低,知识面较窄,逻辑思维能力差

    进行健康教育时不能对所掌握的知识运用自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0 字符